記者彭夢竺/編譯
迪士尼(Disney)前執行長鮑伯‧艾格(Bob Iger)近日接受外媒《金融時報》專訪時透露,迪士尼過去曾與蘋果(Apple)討論過合併的可能性,甚至認為這將是一樁「具有變革性且對等」的交易,不過最終並未進一步推進。
艾格表示,雙方當時不僅在迪士尼內部進行討論,也曾與蘋果展開相關對話,但最後沒有實質進展。他坦言:「蘋果沒有表現出那麼大的興趣。」

迪士尼曾與蘋果討論合併問題
這段往事來自《金融時報》近期對鮑伯‧艾格的專題報導。在談到自己於迪士尼任內的重要決策時,艾格提及皮克斯(Pixar)、漫威(Marvel)以及盧卡斯影業(Lucasfilm)等成功收購案,同時也回顧了一些未能實現的交易。
艾格一直對科技產業抱有高度興趣。過去迪士尼曾考慮收購Twitter,但最終因擔心分散公司資源與管理重心而作罷。
相比之下,與蘋果的潛在合併案,顯然更受到艾格重視。
將是一場「對等且具變革性」的交易
根據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艾格認為,如果迪士尼與蘋果成功合併,將會是一樁「真正具有變革性且對等」的交易。他表示,雙方確實曾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。不過,蘋果並未展現太大興趣,因此相關對話最終沒有進一步發展。
事實上,艾格過去就在個人回憶錄中提過這項構想。他曾說,如果蘋果共同創辦人史蒂夫‧賈伯斯(Steve Jobs)仍然在世,迪士尼與蘋果很有可能會走向合併。
賈伯斯過去曾是迪士尼最大個人股東之一,且與艾格維持密切合作關係,因此外界長期以來都曾討論兩家公司進一步整合的可能性。
不過,從艾格最新說法來看,即使在賈伯斯離世後,他仍希望促成這項交易,只是蘋果最終未對這項構想展現太大興趣,雙方的討論也未能繼續推進。
「AI履歷健檢」看見自己優勢:https://campaign.1111.com.tw/resume-review/
更多科技工作請上科技專區:https://techplus.1111.com.tw/
資料來源:9to5mac
—
本篇文章授權來源:科技島